close

孤陋寡聞的大叔大嬸大概是近一個月才知道溪湖-羊葡小鎮

顧名思義~~盛產葡萄跟羊肉

第一次去那裡是因為有次週末提早從北部南下,天色尚早,跟大叔討論要不要去台中走走時,臨機一閃決定去鹿港逛逛,我們兩個還沒有一起去過

當天有點熱加上是臨時起意,沒有打算深入老街,就計畫去  老龍師 阿振肉包 麵茶冰

最後再吃 黑豬灶爌肉飯收尾 不過那天控肉飯沒有開…因為大叔已經做好吃爌肉飯的心裡準備(是要準備什麼?!),就開始找附近的店,不過爌肉飯很多都只開早上,又沒有打算繞去彰化市區那附近,最後找到 溪湖阿讚豬腳爌肉飯

開車到了那附近,發現超級多羊肉爐店(招牌林立,多到很難不注意到...),一查發現我們誤入(?)了羊葡小鎮,餓狼入羊口(?)怎麼可以不吃,所以我們改成只吃一小碗爌肉飯之後去吃羊肉爐,稍微看一下評價因為也沒什麼概念就選了離停車地點比較近、評價多又有到四星的羊仔頭,沒想到一試成主顧,我們後來又去了幾次

附帶一提,溪湖阿讚豬腳爌肉飯 非常好吃,前面提到第一次去為了吃羊肉改成跟大叔共享一碗爌肉飯,吃的時候很驚艷,到時覺得好吃到有點想放棄羊肉爐狠狠吃起來,不會太柴或太爛導致沒肉味口感,口味鹹甜度掌握的恰到好處,滷鴨蛋很Q,只有白飯肉汁爌肉這樣單純的組合我很滿意,他是有配菜的可以額外點,那天看其他桌點的也很心動,而且生意很好非常多當地人來買便當,下次有安排去吃多一點再分享

回到羊肉,其實之前我跟大叔吃東西不太拍照,因為實在貪吃沒辦法讓相機先吃,寫日誌一方面是想記錄生活點滴一方面想找點不一樣的事情做做看,所以食物照片可能不會很美歐(這算打預防針,沒錯),主要就是分享一些用餐細節~~
 

楊仔頭羊肉爐 先說幾個重點

1. 我們有兩次6:00到肉塊已經沒有了的經驗,喜歡吃肉塊的人建議中午就去

2. 肉片大叔很喜歡,他說很少吃到這麼軟的羊肉,不過我覺得算是有點口感的新鮮羊肉片歐(就是說如果你是追求肉片要入口即化那種肉質的人,要斟酌一下

3. 店家只有提供招牌羊肉沾醬(吃起來是豆腐乳、神秘配方、我有吃到一點果香的沾醬,不辣),如果你想要辣椒醬油沙茶醬之類的,可能可以問問看店家是否可以額外提供一點,

4. 湯頭很好喝,應該是羊大骨熬煮,但因為他羊肉不騷,清爽不膩耐喝,湯會加麻油,如果不方便吃麻油的時候可以點餐的時候請他們不要加,不過這家湯頭應該算是清爽的,喜歡濃郁的人可能會不是那麼滿意

5. 有停車場,不過座位比停車位多很多,所以有可能會停滿不過附近很多地方可以停應該不是問題,然後可能因為店很多又都很大間,三次去都是生意好可是不用排隊就吃到了我很滿意哈哈

6. 廁所我覺得算乾淨,有在維護

菜單 肉片大概是2-3人份(看食量…)店家通常都會建議先點一份吃完再加點,不過肉塊很搶手如果你是多人去吃又是傍晚,還有肉塊的話提前點起來比較保險

我吃過一次炒羊肉,沙茶風味炒空心菜,其實不錯吃而且空心菜很嫩,不過因為兩個人去吃後來都沒有叫炒肉類,打算改天家人來中南部玩帶他們去吃的時候再來多點幾個炒類吃吃

麵線跟白飯份量都滿足夠的,我們各點了一次,麵線應該算招牌主食,幾乎每桌都會點而且結帳櫃檯還有賣他們用的麵線讓喜歡的客人可以加購回去煮(以前我以為麵線都差不多,不過之前自己住的時候買過不喜歡的口感的麵線才發現還是需要挑選一下…)

  我們目前吃過一次 清燉肉塊、兩次薑絲肉片(因為沒有肉塊了…)

清燉的湯比起薑絲的湯頭,多了蛤蜊、白蘿蔔的提味,薑絲就是非常清的羊骨湯加上很多薑絲,所以湯裡會有淡淡的薑味,可是不會很濃或嗆辣,因為我很喜歡清爽的清湯所以兩種我都很滿意

 薑絲  

肉片(兩次肉片都是晚上去沒有比較過中午時部位有沒有差)很新鮮,因為我不一定每塊都沾醬汁,能吃出他的鮮甜,完全沒有羊騷味

    

  

   

 

吃到一次肉塊,我真的很喜歡,一開始有點擔心他肉會不會有點硬(因為加起來的時候沒有覺得很軟的感覺)可是吃下去的時候真的很喜歡,他不是入口即化的程度,可是也不太需要用力咀嚼,有點像爌肉口感,輕輕咀嚼然後過程中皮或是肉塊中間的筋釋放出來的膠質比起單純的油脂帶來的口感真的很好,柔而不膩,然後羊肉香氣很足但不是羊騷味

我大推肉塊(除非你是很不喜歡膠質或帶皮肉的人)而且我跟大叔各有吃到一塊像肋條或是半筋半肉的,以及一塊上面帶一條黃白色筋的(還是軟骨?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以為要蹭掉,結果也是軟的,真的很驚艷(那次吃肉塊是第二次去,原本大叔對羊肉爐肉塊的印象都是沒有很軟骨頭多,所以他還有點掙扎要不要一樣點肉片,不過我太想吃吃看肉塊了所以還是點了,吃完之後他一直說,沒吃過這麼軟的,吃了會懷念(台語),笑翻)

青菜、飲料都是自取,青菜一盆50元,買單的時候他們會來算,他的青菜我目前吃三次都很新鮮漂亮,不過生意好的火鍋店這應該算基本,他的餐盤沒有火鍋料歐,都是青菜、菇類、凍豆腐豆皮、木耳,豆皮我常看到幾乎每桌都會拿,不過因為我現在比較喜歡吃鮮豆皮,之前去都沒有拿,打算下次去的時候來吃吃看

     

 

麵線因為是第一次去點的沒有拍,給大家看一下飯的份量(有被大叔挖去吃了)

餐巾紙是比例尺,順便拍一下醬汁顏色(我手機後鏡頭快壞了畫質好差…) 

最後我想說一下這個小缺點,他的湯碗底部那一圈凸起有點淺,裝了熱湯之後會燙歐!!!一定要小心!!!我後來都只好端碗上緣兩側

  

arrow
arrow

    piggywa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